祝长生 • 断章四

温润的指腹轻按拂在脸颊,刀快手轻,让人说不出的舒坦,谢云流眯着眼睛,看着李忘生忙活,师弟的眼睛生得狭长,睫毛又重,经常笼着淡淡的雾气,让人瞧不出心思,凑近看时,那雾气又会化为水意,盈盈眼中,笑起来会让对方颇有清泉漱石春风拂面的爽气。

但是,谢云流突然发现自己许久都未曾见过师弟解懿一笑了,也是,他们已经有多少年没有如此亲近过了?

纯阳修行不拘婚嫁,李忘生却清修了大半辈子。

在东瀛时,李重茂和藤原家也曾有意赠予谢云流妻妾,但他也是以耽误修行为由推据,在心里对于这些事,想也没有想过。

“这些年来师弟为何未曾婚娶?”

“家中尚不缺子嗣,忘生钻了空子,乐得清净。”李忘生并不抬眼,小心地刮掉谢云流下颌的焦糊残须。“好了,养些时日便能恢复如初了。”

李忘生放下手,拍拍谢云流前襟上的毛发碎屑,见大致干净了,准备蹲下身映着水影给自己整理。谢云流却将他半搂地止住了,指尖真气哧哧作响,几下就剃光了被烧得可怜的银白色胡须。

“大师兄的气剑功夫已经如此精纯,恭喜。”李忘生不知为何有些心慌,想挣脱又不想动,就这么靠着谢云流的臂弯。

“也是头一次把气化到如此柔和。”谢云流说。“心剑合一,原是如此。”

“………”李忘生想不到要如何回答,就低头看着脚边的卵石。

“你呀……”谢云流干脆围拢手臂,将李忘生整个抱进怀里。

李忘生大气不敢出,只有背在身后的拂尘晃呀晃。

“师兄。”

“嗯?”谢云流挑眉一笑,恍然间李忘生觉得自己看见了意气飞扬的青年师兄,真是好看……他那时又是羡慕又是高兴,听说江湖人夸赞谢云流,倒比表扬自己听着还高兴些,也许是从小一起长大,感情已经到了他也察觉不到的深处了吧。

对师弟师妹徒弟徒孙们,并不曾有过这样隐晦幽闭的感情,他也没有去分辨过该是怎样的属性和分类,在心里蒙了数十年的灰尘,轻轻吹口气就又疼又痒。

修道之人对于岁月流逝不如一般人敏感,不论是身体的衰老还是思维的老化都不那么明显。

谢云流因为早年逃亡和心魔,显得比李忘生苍老一些。不过从眼下箍在腰间手臂上的真力和呼吸来看,李忘生发觉师兄并没有老……比起年少时,修为更加深厚,性子也慢了不少。

已经是丑时了,李忘生本就畏寒,被师兄这么一惊,忘了运功御寒,被山风一吹有些瑟缩,谢云流却不愿意放他自己回去,两人御风而行,走小道回到了纯阳宫。

纯阳宫烧着地火,温暖如春,折腾了半夜,不免有些乏累,李忘生给谢云流倒了一盏温热的药茶,便自己搂着壶发起呆来。大师兄是要在此过夜,可是他的卧房本就蹩辄,不然自己就和衣坐一夜,师兄倒是一向好睡眠,并不认床,他想着想着,都没察觉谢云流已经洗漱完毕坐在了卧榻上。

“莫再发呆,速去洗漱。”李忘生觉少,打小都得让谢云流催着才睡,只好答应了往外间走,看着盆里的水,半晌没动。他害怕,心突突跳着,简直就要跳出来了,只好对着水背起了坐忘经。

“多大了,还玩水,不打算睡了?”谢云流用布巾抹了一下李忘生的脸,似笑非笑。

李忘生猛醒,“卧榻狭小,我想师兄睡,自己凑合一晚便罢。”

谢云流从温缸内舀了水,试了试水温,把李忘生按坐在胡床上。

“快洗,睡在一处便罢。”

“我……”除了下山李忘生打小没对谢云流说过不字,难免底气不足,草草沐了足,就被拉着去睡觉,他还剥笋一样除着外衫,谢云流已经坐下抖开了被子。

“师弟,你怕吗?”谢云流看着解避膝半天都没解下来的李忘生,目光灼灼,幸好那人背对着自己,不然肯定已经把头栽进床板去了。

小时候可不是这样,给他暖个被窝,立马乖乖躺下,睡不着,就自己安静地默讼经文。

衣裳再多,也总有除到头的时候,李忘生只能乖乖就范,他侧身躺下,看见谢云流额头伤处似乎不那么红肿了,也就心安了一些,身边有个热乎乎的人,觉得骨骸百脉都被暖着,渐渐放松了。谢云流一动不动的,李忘生迷糊着睡着了,再醒来隐约觉得有人在看自己,反应过来是大师兄,自己睡得浑身发软,一时起不了身,只好先睁开眼。


评论(9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生处 | Powered by LOFTER